close

  海南省婦聯組織六屆執委和婦女幹部實施抗風救災行動(南海網記者陳望攝)
  海南省婦聯主席劉錦給演豐鎮演南村的村民發物資(南海網記者陳望攝)
  南海網海口8月4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陳望) 8月4日上午,海南省婦聯組織六屆執委和婦女幹部實施抗風救災行動。海南省婦聯六屆執委、省市縣(區)婦聯主席、省婦聯機關幹部職工以及巾幗志願者等100人分兩批前往海口、文昌重災區,將價值7萬多元的物資送到災區婦女兒童的手中。
  會議上,海南省婦聯主席劉錦作動員講話,對全省婦聯繫統近期抗風救災工作進行小結,部署下一階段救助幫扶災區婦女群眾工作。
  劉錦說,超強颱風“威馬遜”在海南文昌登陸後,海南省婦聯於7月19日連夜召開會議部署抗風救災工作,成立省婦聯災後救助工作指揮部,組建救助組、綜合組、宣傳和志願服務組,收集瞭解受災婦女兒童需求,廣泛發動社會各界捐贈,深入災區開展救助慰問、災後重建幫扶和巾幗志願服務活動,組織動員各級婦聯組織和婦女群眾投入到抗風救災各項工作中,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和社會各界的認可。
  劉錦指出,超強颱風“威馬遜”重創海南,災區婦女兒童的情況時刻牽動著婦聯“娘家人”的心。緊急行動起來,全力以赴做好搶險救災各項工作是婦聯組織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婦聯組織的首要任務。她要求,要充分發揮婦聯組織優勢和職能作用,深入基層,貼近婦女,積极參与災後救助幫扶婦女群眾工作,舉全省婦聯之力支援重災區,協助黨委、政府妥善安置受災婦女兒童的生產生活。
  當天上午,海南省婦聯六屆執委、省市縣(區)婦聯主席、省婦聯團體會員負責人、省婦聯機關幹部職工、巾幗志願者分兩批前往海口、文昌重災區,將價值7萬多元的物資送到災區婦女兒童的手中。這是省婦聯送往災區的第7批救災物資。
  在海口市演豐鎮演南村,海南省婦聯主席劉錦、副主席楊翠霞看望了村裡受災嚴重的婦女兒童。救災小分隊、巾幗志願服務隊幫助打掃、清理,重整家園。醫療小分隊給婦女姐妹義診,免費發放藥品。
  在文昌市抱羅鎮昌造村,海南省婦聯副主席苻彩香給受災的婦女姐妹派發救災物資,並走訪慰問了村裡的老人和孩子,把黨和政府的關懷、婦聯組織的溫暖送到她們的身邊。
  颱風無情,巾幗有愛。海南省婦聯將繼續關註災區婦女兒童的受災情況,為她們抗災自救、災後重建加油鼓勁!
  海南省婦聯主席劉錦等人看望災區演豐鎮演南村的老人(南海網記者陳望攝)
  海南省婦聯主席劉錦慰問災區演豐鎮演南村的老人(南海網記者陳望攝)
  醫療小分隊給村裡的阿婆免費義診(南海網記者陳望攝)
  海南省婦聯主席劉錦帶頭幫忙演南村清掃家園(南海網記者陳望攝)
  巾幗志願服務隊幫助清理村裡折斷的樹枝(南海網記者陳望攝)
  海南省婦聯組織六屆執委和婦女幹部實施抗風救災行動(南海網記者陳望攝)  (原標題:海南省婦聯100人分赴海口、文昌災區 送去7萬多元物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hcmqfnr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