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馬來西亞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侯賽因在馬航370航班失聯第七天時表示,相關的搜索範圍已擴展至印度洋。他還表示,媒體報道時應避免使用匿名消關鍵字廣告息源,保證信息披露的真實性。中新社發 劉關關 攝
  視頻:焦點訪談:失聯航班搜尋難在哪兒?  來源:中央東森房屋電視臺
  中新網3月15日電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中文網15日報道,馬來西亞相關威剛記憶卡機構正在調查失聯航班上的應答器為何會停止發送數據,比如應答器是否可能被人為關閉。最新信息顯示,370航班從雷達屏幕上消失後又繼續飛行了數小時。
  聽取了調查情況通報的人士向《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透露,失聯客機從雷達上消失後的五小時內,曾多次向衛星傳送有關自身方位的信號。這些人士稱,通過該機斷斷續續的數字連接請求(pings),衛星還收到了其飛行速度和高度的信息。該航班的最後一次數字連接請求是從大海上空發出的,當時所處的高度被上述一位知情人稱為“正常的”巡航高度。他們還說不清楚數字連接請求為何中斷。其中一位身為業內管理人士的知情者說,有msata可能是飛機上的某個人關閉了發送數字連接請求的系統。
  知情人士稱,如果客機在整個五小時內都還在情趣用品飛行,那麼從泰國灣上空最後確認的位置算起,客機可能又飛行了超過2200海裡(約4074公里)。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沙姆丁•侯賽因(Hishammuddin Hussein)目前拒絕證實這些細節,但他表示調查人員將調查應答器關閉的原因。應答器用於向雷達發送飛機信息,表明飛機身份。
  馬來西亞民航部門主管拉赫曼(Azharuddin Abdul Rahman)稱,馬來西亞政府稱他們正與美國專家展開合作,並且一個由英國航空事故調查局(Air Accidents Investigation Branch)和發動機製造商羅爾斯-羅伊斯(Rolls-Royce)人員組成的英國小組也將前來協助。
  拉赫曼在吉隆坡國際機場(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舉行的一場通報會上表示,他們還表示正在研究衛星通訊的可能性。
  超過10個國家參與了針對MH370航班的國際搜索行動,且本周搜索範圍開始擴大至印度洋和安達曼海。周四(13日),印度的飛機和艦船開始在靠近緬甸海岸線的印度安達曼和尼科巴群島(Andaman and Nicobar Islands)周邊及面積達1.3萬平方英里的公海水域展開搜索。
  印度安達曼和尼科巴群島(Andaman and Nicobar Islands)海岸警衛隊總監察長V.S.R. Murthy說:正沿安達曼島東西岸搜索所有的地方,現在只是漫無目的地尋找。  (原標題:馬來西亞將調查失聯飛機應答器關閉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hcmqfnr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