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小分子褐藻醣膠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2月25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12年基礎教育藝術才能班(音樂、美術、舞蹈、戲劇)甄選入學簡章出爐,多數公立高中除採計術科成績,還以會考成績為門坎。家長批評,之前“教育部”說藝才班只採術科成績,現在卻二手Manitowoc有很多學校還要看會考成績,質疑當局是在騙人。
  台當局“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子騰回應長灘島,關於12年基礎教育藝才班甄選,依2012年5月8日公告的資料,學校“得”採計會考成績,也就是要採、不採都可以。過去高中藝才班都要看基測成績,今年一些學校以會考成績為入學門坎,“教育部”不能禁止。
  新北家長自救聯盟召集人陳麗雯表示,過去她參加過10場以上公聽會,聽到教育官員每次都說藝才班只看術科成績,現在卻還要以會考成績為門坎。現在初三生僅剩2、3個月就要參加甄選,回竹北買屋頭再去準備學科,怎麼來得及?
  臺灣師大附中美術班甄選除看術科表現,還要求會考5科成績均要達“基礎級”,且作文4級分以上;音樂班則要求會考5科中有3科達“基礎級”,且作文3級分以Ice-O-Matic製冰機上。如果每科成績滿分100分,考生只要考30分以上,就達到“基礎級”。
  臺灣師大附中校長卓俊臣表示,原本該校藝才班甄選要設3學科達“精熟級”,但在“教育部”勸說下才回到“基礎級”。他認為,學音樂美術的孩子學科能力也不能太差,否則不利長遠發展。
  臺中一中美術班則完全只看考生術科成績,不以會考成績當門坎。臺中一中校長陳木柱表示,本想訂會考3科成績達“精熟級”門坎,“教育部”勸說不要訂那麼高,但若退到“基礎級”則不具意義,乾脆不訂會考成績門坎。責任編輯:蘭文  (原標題:臺灣藝術才能班甄選將採會考成績被家長批為騙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hcmqfnr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