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斯里普(右)防守新疆隊外援。CFP供圖
  天山網訊(記者馬堃報道)11月27日晚上,江蘇南鋼客場挑戰新疆廣匯,最終南鋼以80:109慘敗,球隊也遭遇了四連敗。海斯里普得到全隊最高的17分,孟達得到15分。
  南鋼本場派上易立、孟達、劉亞暉、羅旭東和海斯里普組成的先發陣容。而因為在賽前腳傷複發,胡雪峰本場沒有出場。
  開場後,南鋼打了新疆一個立足未穩,孟達連續命中三分,南鋼以11:6領先,逼著新疆主帥崔萬軍叫了暫同隨後很快換上了防守悍將可蘭白克來盯防狀態極佳的孟達。此後,外援哈德森成為新疆隊的主要得分點,他幾次突破上籃都讓南鋼隊員束手無策,第一節比賽結束時,新疆將比分反超為22:19。
  第二節比賽,南鋼換上了防守實力不俗的楊力和外援中鋒塞勒,但剛剛登場的塞勒明顯還沒有找到節奏,幾次拿在手裡的球都被辛格爾頓拍掉,在防守端,塞勒因為自己的體重太大、移動緩慢,辛格爾頓不是突破就是中投。半場比賽結束時,新疆隊以52:39領先。
  中場休息過後,南鋼隊並沒能打出自己的進攻,海斯里普和塞勒兩名外援在場上依然無法得分,打了五分多鐘,走馬換將的南鋼隊僅僅得到可憐的5分,而對手早已經將領先的優勢擴大為19分。
  最後一節的比賽淪為了“垃圾時間”,儘管孟達、劉亞暉等球員拼盡全力,但是南鋼還是沒能縮小比分差距,最終遭遇一場慘敗。
  再給易立點時間吧
  賽前訓練、登場比賽、甚至罰球的時候,易立都在不停地活動著自己的右手,打了這麼久石膏的右手依然沒有恢復往日的活力。但球隊依然給予了南鋼隊長充分的信任,主教練胡雪峰表示,即使狀態不好,還是要讓易立上場,從比賽中慢慢找回自己的狀態。一旦易立恢復往日的神勇,南鋼隊的實力就將得到很大的提高。
  熟悉易立的人都知道,他的性格很多時候更偏重內向,不善於表達,但對於球隊的現狀和自己的狀態,誰都沒有易立著急。對於自己的傷勢,易立每次都說沒問題、能堅持,他知道球隊現在不能缺少自己這個火力點。
  11月27日的比賽,第二節進行到五分多鐘,易立終於利用塞勒的一次掩護在弧頂投進了一記三分球,這也是他本場第一次得分。隨後他因為犯規過多坐在了替補席上,托著下巴滿臉愁容看著場上的局勢。中場休息後,易立主動要求登場,在外援發揮失常的情況下,他承擔著球隊進攻和串聯的作用,在每一次防守中也盡心儘力。
  即使易立拼盡了全力,頭髮被汗水打濕貼在臉上,依然難輓回失利的局面。賽後幾乎打滿全場的他有些自責,“急死了,自己也打得不好。”但是全隊都相信他,孟達表示,“易立恢復狀態只是時間問題,有困難大家一起剋服。”
  南鋼隊長現在最需要的就是時間:教練給他的上場時間、自己給自己找回手感的時間,以及球迷等待他回來的時間。 馬堃
  海斯里普依舊不譜
  賽前在更衣室里,南鋼外援海斯里普耷拉著頭,有小隊員嘟囔了一句,“怎麼感覺他的狀態存在問題啊,好像沒有精神一樣。”果然,整場比賽,海斯里普狀態糟糕。
  在球隊還能咬住比分的上半場,海斯里普手感冰冷,只拿到了可憐的4分。中場休息過後,南鋼隊頭兩次進攻都交給了海斯里普,可是他的兩次跳投都“打鐵了”。直到比賽到了第四節時,因為對手領先了太多分數,海斯里普才能進行著自己“刷分”的工作。儘管他依然拿到了全隊最高的17分,但是這樣的表現實在是讓人頭疼。
  此前有消息稱,球隊對海斯里普的表現不滿,正在考慮換掉他。但是總經理謝祖安表示,“這是沒有的事,目前海斯里普狀態的確不是很好,我們已經找他談過了,球隊和外援也要多溝通。”可如果海斯里普一直是這樣的表現,他離走人就不遠了。
  除了外援的問題,南鋼本場還輸在了賽前教練多次強調的籃板球和失誤的問題上。如果這兩個問題不解決,球隊在隨後的比賽中依然難求一勝。  (原標題:新疆主場勝江蘇 南鋼四連敗一勝難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hcmqfnr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