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展助學盼各界出力.助學傳愛 台灣世界展望會本學期助學金花蓮需求創新高,花蓮4,493名清寒學子受惠,共需求1,774萬5,000元,急需大家來關懷。剛上高職的小翔,今(13)收到5,000元助學金,才繳清了學費,解決上課十餘天沒有 課本的窘境。返鄉 21世紀房屋仲介服務的小娟,感謝有機會藉由工讀服務家鄉,展望會呼籲花蓮鄉親助學傳愛齊盡力!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陳雅玲主任表示,由於受八八風災衝擊, 設計裝潢發生捐款排擠效應,影響經濟弱勢學童教育,本學期助學金花蓮需求創新高,花蓮4,493名清寒學子受惠,共需求1,774萬5,000元,急需大家來關懷。每年新學期開學前,為幫助弱 信用貸款勢貧童能順利上學,展望會都會針對花蓮資助兒童清寒學子發放助學金,並視實際需求提供貧童住宿補助、交通費補助等,讓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能免於失學之虞。這學期助學金發放金額分別為:學齡前、國 591小、國中生 2,500 元、高中、職 5,000 元、大專以上 10,000 元。這學期針對花蓮4,493名資助童,共需求助學金1,774萬5,000元,受助人數及金額都比去年增加。其中,國小生最多佔百分之三十五、其次國中生佔百分之二十六、高?買房子丰秅]佔百分之二十六、大專生佔百分之十。至今雖然沒有完全募到,但再苦也不能讓孩子無法接受教育,因此展望會仍然持續向花蓮鄉親募款,希望讓清寒學生沒有後顧之憂, 可以安心念書。陳雅玲主任說,世界展望會受助童中,有很多都是品學兼?買屋網u的小朋友,她舉例,家住光復鄉的小娟(化名),這學期將升淡江大學建築系二年級,暑期藉由展望會提供的返鄉工讀機會,度過了一個意義非凡的暑假,收穫豐碩。身為老么的小娟,自小就父母離異,與阿美族的媽媽相依為命。她說,在這短短暑假的兩個月,我體驗到很多以往不曾 房屋出租體驗的事物,例如,協助社工輸入資料的期間,我發現我打字的速度變快了;在擔任小隊輔帶活動的期間,我發現我不再害怕主動與人交談;在飢餓三十活動期間,我發現我很幸福,體會到食物是這麼的珍貴,所以我不再挑食;在協助社工歸檔、分類資料的期間,我發現我的耐心變多了;在參加家庭教育活動期 ARMANI間,我發現與家 人間的互動是多麼可貴,所以我在家和媽媽聊天的時間變多了…。今年以優異成績推甄考上台師大教育系的小寧(化名),她表示,雖然在暑假返鄉工讀期間,每天都很忙碌,但身心卻感到很充實,也許有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不過事情一定很快就圓滿解決。展望會不只提供我助學金及工讀金的資助,也給了我心靈上 吳哥窟的滿足,真的很謝謝大家的愛心!陳雅玲主任表示,許多和小娟、小寧景況類似的清寒學生,急需您伸出援手,幫助他們助學圓夢,更透過社工員協助其度過生活困境,擁有希望!由於捐款排擠效應,花蓮持續還有許多清寒學子需要幫助,因此誠摰邀請花蓮鄉親發揮愛心捐款,助學傳愛齊盡力!可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 小型辦公室,請註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hcmqfnr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