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1月2日訊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大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系3年級學生廖宜恆,前天(10月31日)過21歲生日與同學在校園醉月湖游泳發生溺水,被救起後緊急送醫裝上葉克膜,因生命跡象微弱,家屬昨日凌晨3時許,忍痛同意拔管,宣告不治。
  整晚替廖祈禱的同學們聽到噩耗,難過的說:“希望來生再當好兄弟!”廖母也在臉書留言感謝同學的幫忙。
  廖生前晚溺水後在湖邊替他急救的翁姓同學,昨天在臉書上寫道:“當你被拉上岸,幫你做CPR的時候,我從你嘴巴中吸出來了一大堆湖水跟血水,這是我人生當中最讓我震撼的畫面,但當下我沒有時間驚嚇,只能努力把它們清掉,不斷的壓你胸口,直到救護人員來”。
  翁生說,“儘管再怎麼希望奇跡發生,你還是走了,廖爸爸跟廖媽媽真的好堅強,當我在往生室要送你走了的時候,廖爸爸握住我的手跟我說‘要放下’,當下我的情緒真的差點崩潰”。
  檢警昨天下午相驗,確認廖宜恆是溺水意外死亡,面對白髮人送黑髮人,廖宜恆的雙親強忍悲痛,鎮定面對。與廖宜恆一起游泳的4名臺大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學系同學,也到場接受檢察官問訊,4人難掩落寞與悲傷情緒。
  同學們表示,先前與廖宜恆就有到醉月湖游泳的想法,前天下午5點多下課後,因是廖宜恆的生日,於是大家說好一起游到“湖心亭”拍照留念。不料,返程時廖宜恆因體力不支抽筋溺水,4人趕緊上岸拿救生圈將他拉到岸邊,但為時已晚。
  有同學在網絡上請大家提供廖宜恆各時期的照片,要做成影片紀念他;因廖宜恆生性開朗,同學常戲稱他醜,讓友人不舍的說:“你一定是最醜的天使,最醜最醜的!”
  臺大表示,非常惋惜和遺憾,將擬定相關勸導措施,明天廣發給師生,避免再有人到湖中游泳、戲水。
  (原標題:臺大生溺水家人拔管同學痛哭“來生再當好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hcmqfnr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