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加德滿都9月7日電 (記者 符永康)處於季風雨季的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等南亞多國,近期遭受嚴重洪災。其中,印、巴兩國各有一百多人遇難,尼泊爾因災死亡與失蹤人數約達三四百人。
  巴基斯坦多地連日來遭受強降雨,截至6日洪災已導致165人喪生,數百人受傷,成千上萬人流離失所。當地媒體指出,遇難者多因房屋倒塌而死亡,官方宣佈多個重災區進入緊急狀態。
  巴基斯坦氣象局7日再次發佈預警指出,未來幾日,東南部信德省、東部旁遮普省仍將遭受暴雨襲擊,當地主要河流水位不斷上漲,預計將在本月13日、14日引發嚴重洪災。
  暴雨引發的洪災同樣發生在印度。據新德里媒體報道,截至7日印控克什米爾地區已有逾100人在洪災中死亡,700多個村莊的居民被迫轉移,大量農作物被洪水淹沒。
  印度總理莫迪當天前往印控克什米爾地區視察災情,據稱當地洪災為60年來最為嚴重的一次。
  在與印度接壤的尼泊爾,今夏季風雨季頻繁引發山體滑坡、泥石流、洪澇等災害,據官方不完全統計,該國遇難與失蹤總人數達到300至400人,一些災區形成的堰塞湖至今威脅著居民安全。
  受季風影響,南亞多國每年夏季均遭受洪澇災害。總部設在尼泊爾的國際山地綜合發展中心指出,近年來印度、尼泊爾等國洪水災害呈現多發趨勢,突發性洪水變得日益頻繁和迅猛,強降雨、水壩坍塌等都可能誘發毫無預警的洪水,導致重大傷亡。(完)
(原標題:洪災肆虐南亞多國 巴基斯坦再發預警)
(編輯:SN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hcmqfnr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