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都市報記者 魏紅萍 通訊員 曲振北
  都市報訊 “不會吧?她還吸毒?我們倆一直關係不錯,也經常在一起玩,沒有發現她有這不良嗜好啊……”7月15日,尚某得知自己的好友,也是騙了自己數十萬元的43歲的賈某,已經被烏魯木齊市沙依巴克區警方抓獲,心裡可真是五味俱全啊!
  尚某說,自己和賈某都是生意人,成為朋友也是很自然的事情。2012年初,尚某經常帶朋友到烏市長江路上的一家知名餐廳就餐,一來二去她就和這家餐廳的老闆賈某認識了,尚某感覺賈某這個女人從內地來新疆做生意,又能把生意做的這麼成功,是個很了不起的女人。尚某很是佩服賈某,而且同為女人就該互相幫襯著,兩個人很快就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
  從2013年10月至2014年6月,賈某陸續以弟弟把人打了需要賠錢,以及購買停車場、飯店擴建等為由,先後8次向尚某借錢共計41萬餘元。直到今年6月19日,尚某從朋友口中得知,賈某原先經營的餐廳,雖然生意依然紅火,卻早已經易主,2013年8月賈某就已將餐廳進行了轉讓。
  得知這一關鍵信息後,尚某慌忙聯絡賈某,而賈某卻已“人間蒸發”了。無奈之下,尚某隻好選擇報警。
  接到報案電話後,揚子江路派出所責任區刑警中隊長丁飛帶領民警迅速核實案情,多方偵查,找到了嫌疑人住處。民警趕到賈某家中,發現裡面空無一人。隨後,民警繼續尋找嫌疑人的蹤跡,通過聯網核查獲取了嫌疑人賈某當日已經訂了去上海的機票。與此同時,民警又掌握了一條嫌疑人當日在吐魯番住宿的線索。
  民警通過多年辦案經驗,判斷嫌疑人不可能在同一時間既乘飛機,又住旅店。於是,緊跟線索進一步查實發現,這是嫌疑人為躲避警方視線玩的“小把戲”。事實上,嫌疑人已在當日乘巴士前往上海。
  為儘快將嫌疑人緝拿歸案,民警繼續與嫌疑人周旋,在受害人的協助下,賈某放鬆了警惕。7月10日,賈某從上海乘飛機返回烏市後,被守候在機場的民警一舉抓獲。
  經審訊,賈某對其實施詐騙的罪行供認不諱。其供述,2011年,她因染上吸毒、賭博等陋習,將自己的積蓄揮霍一空,走投無路的情況下只能把店面轉讓,還欠下了巨額外債無力償還。為此,萌生了騙取錢財的念頭,便利用餐廳“老闆”的身份,向身邊朋友伸出“魔爪”,先後10多次騙取朋友錢財,總價值達百餘萬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賈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核對和深挖工作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原標題:賭博染上毒癮“黑手”伸向“閨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hcmqfnr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