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進一步提高專職隊滅火救援能力,近日,永靖縣政府專職消防隊結合實際,通過更新練兵理念,創新練兵思路,立足“滅大火、打惡仗”實戰需要,重點突出崗位、突出實戰、突出全員、科學分組、嚴密組訓,把苦練、勤練與巧練相結合,在專職隊隊內掀起練兵熱潮。
  在訓練中,本著“火怎麼滅、仗怎麼打、兵就怎麼練”的指導思想,通過“四個轉變”即:把理論學習由課堂向實地轉變、把戰術提高由操場向火場轉變、把滅火演練由計劃向隨機轉變、把掌握情況由“六熟悉”向實戰應用轉變,進一步提高處置火災和災害事故能力,增強隊伍“滅大火”、“打惡仗”的能力。
  在訓練過程中,專職隊改變以往練兵活動中重訓練,輕教育的思路。把落實安全保障制度和心理健康教育保障制度等放在首位,走科學練兵之路,防止練兵活動中發生安全事故和心理危機等不良因素。根據不同訓練科目,組織訓練骨幹為練兵提供理論指導和技術保障,經過對練兵模式和方法的創新,剋服了隊員在訓練中易產生的心理疲勞和厭訓情緒,調動了隊員參與訓練的積極性,在專職隊形成了一種你追我趕、比比看的良好訓練氛圍。(段祥元)【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永靖縣政府專職消防隊積極開展春季崗位大練兵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hcmqfnr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