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月2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通過《南水北調工程供用水管理條例(草案)》。
      南水北調是優化我國水資源配置,促進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重大戰略性基礎工程,其重要地位不言而喻。會議強調,一切重大工程不僅要依法建,還要依法管。為確保工程有效運行、發揮效益,相關法規制度建設必須及時跟進。草案重點明確了南水北調工程水量調度、水質保障、用水管理和工程保護的要求,用法律手段保障調度合理、水質合格、用水節約、設施安全,確保清水北上、造福沿線億萬群眾。
      無規矩不成方圓。大到國家,小到個人,都應遵章循律,依法辦事。南水北調是事關國計民生的戰略性基礎設施工程,是牽一發而動全身的大事,更應該為涉及其中的單位、集體和個人提供行為標準,方便執行、管理和監督。
      2014年是南水北調工程攻堅收尾轉型年,也是全面實現通水大目標的關鍵之年,工程建設和運行管理各項工作任務依然繁重。面對如此龐大複雜的工程任務,每一個崗位都不容有失。務必確保要把南水北調工程做成質量可靠放心的工程、管理陽光廉潔的工程。在工程質量方面,要有規章對質量監督、水質保障、杜絕污染、保證生態等方面劃定標準。在廉潔辦公方面,也要有制度對資金監管、控製成本、審計、稽查等方面樹立法規。
      上述各環節,必須要有一套全面、細緻、科學的管理條例,才能劃清職責,分工合理,任務明確。才能建設好一個讓黨和國家放心,讓人民滿意的工程,確保實現一江“清水”向北流。(呂佳)  (原標題:網評:制度做航道 確保一江“清水”向北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hcmqfnr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