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滕芙勤
  晚報訊2014年放假安排公佈後,打亂了不少市民的出游計劃,對機票價格的走勢也造成了一定影響。業內人士表示,除夕不放假的決定將會推遲旅游航線的高峰日,年初二的機票價格可能較往年提高,回程航線的高峰也會順延。
  春秋航空相關負責人表示,上海出發的西北方向航線、東北方向航線都是客流量較大的返鄉航線,原先返鄉最大客流出現在小年夜即1月29日,今年或許會推遲至1月30日。除夕當天,上海至重慶、成都、沈陽、哈爾濱、長春、大連等航班,機票銷售火熱。從銷售情況來看,不少旅客選擇除夕當天回家。
  該負責人預測,今年除夕不放假的新規定也會導致不少旅客選擇將爸媽接到所在城市過年。這種出行方式屬於反向客流,票價更便宜。春秋航空也推出了10多個城市的親情套票,青島至上海的往返套票最低僅118元,最貴的哈爾濱至上海的往返套票僅518元。
  此外,根據往年的放假安排,除夕和年初一,也就是長假的第一、第二天一般是舉家出行的最高峰。業內人士分析,今年除夕不放假後,可能旅客的出行計劃會推遲到大年初一和初二,客觀上推高2月1日的機票價格,形成小長假的機票價格小高峰。
  目前的機票價格趨勢也能印證這一點。以上海至廈門為例,1月31日、2月1日的最低票價為600元,2月2日才略跌至500元,2月3日為400元。上海至哈爾濱也是如此,1月31日、2月1日為900餘元,2月2日報價810元,2月3日為720元。  (原標題:除夕不放假推遲旅游航線高峰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hcmqfnr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