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都市文明辦指導下,由都江堰文明辦、都江堰環保局、成都志願者全媒體平臺主辦的以“生態、環保、綠色、低碳”為主題的“保護山川河流 綠色低碳出行”活動昨日再次出發。來自學生團體、老年騎游隊、自行車協會、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共100餘名志願者,騎單車繞都江堰城7.5公里,以騎單車的實際行動向市民們宣揚低碳環保理念。
  “大家準備好,出發!”昨日上午9點30分,隨著一聲號令,百倫廣場上,100餘名志願者身著統一印有“低碳環保 綠色出行”字樣的白T恤,頭戴小紅帽,騎著自行車,向首站——都江堰大道進發。浩浩蕩盪的騎行長隊從百倫廣場出發後成為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引得很多市民隨行加入。
  昨日參加騎行的百餘名志願者中,4歲的孫小涵是年齡最小的志願者,“在幼兒園的時候,聽老師說過要愛護環境,今天媽媽告訴我騎車也是保護環境。”孫小涵的媽媽告訴記者,對孩子講環保,可能覺得離自己很遠,通過今天寓教於樂的騎車活動,讓小孩清楚地知道保護環境就是從生活中的小事做起。69歲的賀沛洛大爺是騎行活動中年齡最大的志願者,賀大爺告訴記者,自己已經參加騎游活動8年了,現在每周一、周四都會和老年騎游隊的隊友們騎車出行。“自行車是一種不耗費其他能源的交通工具,既可以鍛煉身體,又節約能源保護環境,可謂一舉多得。”
  上午11時許,騎行隊伍抵達終點沙西線2.5環路口,志願者們還在“低碳生活、從我開始”的白色條幅上紛紛簽名,表明當低碳環保志願者的決心。 成都晚報記者 易啟明 何亞男 攝影 呂國應  (原標題:最小4歲 最大69歲 志願騎行倡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bhcmqfnrt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